close

同學.jpg  

好幾次,碰到這種事,覺得自己很腦殘,

別人熱情地打招呼,

我只能儍笑,最後再說: "不好意思,你是哪位?"

  

有一次是在傳統市場買菜,

結帳時,老闆看著我說:"你是不是蘇小菲?"

以為店家認識爸媽,

:"平常都是爸媽來買菜,他們出國玩,我才來買菜."

:"同學,不記得我了? 我是阿福,現在改名叫丫威. 你沒有改名吧!"

:"沒有,你為何改名?"

     (慢慢地想起他小學的樣子,跟現在一樣 - 福氣的笑臉   )

:"就苦命,不順,改改名看會不會好一點."

:"現在很好啦, 都當老闆了."

:"辛苦錢啦!"

:"很厲害,不是人人都可當老闆,恭喜你啦!"

離去時,他大方地送我不少青蔥. 

過一陣子再去,他的店擴大,員工也增加,真的是福氣啦,同學!

 

也曾在餐廳和藥局碰到小學同學,

都是別人先認出我, 我還一臉茫然... 

有的就想起來, 有的還是不記得...

 

最猛的一次是在帶女兒上學,

一位選舉候選員在校門口,

遠遠地就喊:"蘇小菲同學..(之後就是一陣寒喧加拉票)"

這次我記得他的臉,

他小時沈默寡言,現在卻健談外向,

人生的路真的充滿了驚奇. 

附註:他最後當選縣議員.

 

感言 -

1) 自己記人名的能力很差,

    怪不得女兒在小學一,二年級只記得幾個同學名,

    其他都以座號來稱呼同學,

    當時她會說"今天11號沒有來, 6號買了一個可愛的筆..."

    原來這一切都是遺傳!

 

2) "會被同學記得"是自己惡行太多,

     被害者永遠記得加害者,

     有一個同學說:"現在當媽媽,有比較溫柔了吧?" 

    

3) 同學們各有一片天,

    很替他們高興,

    大聲地說: "同學們, 讚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