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是:

追求流行? 不服老? 有話題?

以前根本沒有想寫部落格,自認原因如下:

打字太慢,

沒有任何精采處可跟大家分享,

跟電腦有關的"太難, 太複雜" 

工作忙, 沒有時間...

 

直到去年"失業"後,

享受了好一陣子自由自在的生活,

還很自我陶醉地說"啊...可以好好休息,做我想做的事"

結果是幾乎每天看日劇線上動漫,睡覺吃東西

過著這"4種活動天天吃到飽"的日子,

再美好也不美妙,其實一點生活意義和貢獻也沒有.

 突然懷念起上班被老闆和客戶罵的日子...(我是不是很賤..)

後來找工作也不順利,

才想到寫部落格來打發時間, 這畢竟比起吃和睡有用吧!

而且自己常參考網路上好玩的旅遊點,

有些旅遊部落格做的很好, 真的提供很多好建議.

 

有一次帶孩子們遊玩後, 兒子說好玩,

我答:網路上找的資料.

他說:媽媽, 你也寫呀, 這樣別人也可以參考.

就這樣, 我開始了部落格歷程

 

以下就是我接觸不同部落格的經過:

(純粹是自己的觀點,所有問題都是我太遜)

1.Google 的Blogger

   版面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圖案,也沒有表情圖案,

   只寫了極短的心情日記, 不外乎自我打氣..等等

   自己也覺得沒趣而無疾而終 

 

2.Yahoo 的部落格

   寫了3篇加照片,

   放棄這個部落格的3原因:

   1)不知為何別人根本無法進入我的部落格 

   2)文章的字體無法變化大小

   3)版面沒有"無名小站"的花俏的圖案

 

3.無名小站

   當初來這裡主要是有美麗的版面可選,

   而且女兒和她朋友群也是愛用者,

   沒想到...我又適應不良而放棄

   原因:照片無法插入文章內,

   也上網查如何解決,

   可是問題無解...(是我智障吧!)

 

4.痞客邦的部落格

  我要的全都有:

  1)可挑選的花俏版面 

  2)表情圖案

  3)文章字體大小可變化

  4)圖片的插入操作方便

     附註:1) & 2)選項沒有無名小站的多 

 

 

所以在2011-04-08設立痞客幫的部落格後,

我就忙了起來 -

1)寫文章 - 好久沒有寫字, 更別說文章了

2)整理照片 - 學習Photoshop

 

                自學工具 : 從圖書館借書 & 上Youtube 看教學影片

                (歐巴桑的特點之一:不用錢的最好)

Photoshop 很厲害,

但我很拙,

常常為了一個功能就花了半天時間,

雖然照片的成果也不是很優

但是完成後真有成就感

(歐巴桑又來自誇了!)

 

*小孩們對我部落格的觀點*

兒子:沒有很大的興趣,只看一篇(因為有"PK"字樣)

       然後說:我們沒有說好吃,妳亂寫. 

        (媽媽的定義是"吃光光就是好吃",他們平時是很挑食)

女兒:版面不好看,文章很無聊,

      照片上不要出現我們的臉

 

結論:照片上都我家Cola 的表情

一來:遵從小孩的意願

二來:不想影響大家的心情 (我和老公的老臉,就不必了 )

這就是部落格的起始,

現在大半時間是整理照片(自己文筆不佳,靠照片來加點分),

還要把Yahoo部落格的文章轉過來,

現在看當時在Yahoo登的文章,真的很無聊...

好了,廢話少說, 還是快快動手寫寫有趣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