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lto1  

天啊! 搶劫! 就在紅燈塞車時刻.

衰事始末 -

日期 : 1月17日 星期四

時間 : 約 8 : 10PM

上下班時間,塞車是常態, 不過今天也太塞了,

難不成是太陽馬戲團首演的日子有關 (表演場地就在附近),

正羨慕路人走路都比開車快,

這時有個人站在我前座車窗旁, 才覺得奇怪,

他就突然破窗, 搶走我的包包.

(原來歹徒在車窗外, 先確認是否有東西在座位上,

 發現車子上鎖, 乾脆打破窗戶)

asalto g  

哇! 我被搶了, 就在車陣人潮中,

短短幾秒, 歹徒得手走人.

不敢下車追, 害怕被其黨羽或武器傷害.

回家驚慌地告訴老公整個事情經過,

他先用電話止付可能會被盜用的卡片,

再去報警, 有報案證明, 才可以補辦重要證件.

 

警察點出我成為"肥羊"的原因 -

1) 錢財不露白 - 偏偏我我皮包放在座位上,

    這裡皮包只能放在座位下或後車箱裡面.

    *警察先生再次強調, 任何東西不要放在座位上,

      即使是一包白紙, 歹徒也會搶走,

      對他們而言, 任何在座位上的東西都可能是有價值的東西.

2) 女性又單獨一人 - 比較好下手.

 

其實, 財物的損失不大, 麻煩的補辦證件, 比較心疼的是我的相機,

裡面有很多有紀念的照片.

 

祕魯的治安本來就比較差,

很多人都有被搶被偷的經驗,

案例一 : 拿iphone邊走邊講, 歹徒從後方,搶手機.

案例二 : 在公車站上下車時, 歹徒搶手機直接下車,

            搶匪都很識貨, 熱門手機很搶手.

案例三 : 在傳統市場買菜, 歹徒直接扯斷金項鍊.

案例四 : A到銀行領錢, 歹徒跟蹤到公司門口,

            A馬上把金錢丟到公司鐵欄杆內,

            還大喊搶劫, A的親人出來幫忙,

            歹徒開槍, 造成那位親人半生不遂, 終身遺憾.

 

比起來,自己沒有受傷就好,

佣人說她的媽媽, 去年坐巴士, 歹徒當場要搶她的皮包,

因為抗拒, 還被歹徒打傷,

由於歹徒帶刀,其它乘客不敢幫忙.

 

老公說歹徒可能槍柄打破我的車窗,

徒手破窗幾乎不可能. (祕魯是允許槍枝買賣).

 

沮喪了幾天, 自我安慰地說, 還好預購的iphone 還沒到,

也是給自己一個教訓,

隨時要注意治安問題.

 

小孩們很壞,

一直對我和老公說, 我可能會再被搶,

所以不用買太好的手機或相機,

慘的是, 他們可能說對,

被搶的手機, 才剛買一個星期, 就bye bye,

只好再買同款,

2星期內, 買了2隻手機.

他們還說, 媽媽, 會不會你換了5個手機, 預購的iphone 還沒有來? 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搶劫案 祕魯治安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