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27.JPG  

秘魯最大報 "El Comercio"在11月20日有一篇政治家的謊言,

老公看了哈哈大笑, 我也趕快來看一下.

 

 

最新的烏鴉們 - 話題人物

 

經典的爛謊言.jpg    

 

#2 - Omar Chehade 秘魯的第二副總統 (秘魯的憲法規定有二個副總統)

      指控項目 - 圖利特定財團, 跟特定人物見面
      本人申述 - "我沒有跟那個將軍談過這件事,

                    他的謊言將在歷史留下證據"

      矛盾點 - 隔幾天卻承認有這件事

  

#1 - Celia Anicama 國會議員

      指控項目 - 涉嫌盜接有線電視 (她的前夫是總經理, 她是董事長).

       本人申述 - "我最近才知道公司營業的項目跟有線電視有關,

                             整個事件是個陰謀."

 矛盾點 - 自己是董事長,但不知公司營業項目???

   *電視訪談節目內容 - 主持人跟她前夫的對話

       主持人 : 你們兩人為何離婚? (常見兩人形影不離)

       前夫   : 為了避嫌, 她決定參選, 我們就離婚了.

       主持人 : 但是兩人還是住在一起.

       前夫   : 是的.

       主持人 : 那你們是假離婚了.

       前夫   : ........

             (哈! 哈! 果然是夫妻, 連辯才也不相上下)

 

 # 3 - Amado Romero   國會議員

 

        指控項目 - 未申報擁有礦場

       本人申述 - "擁有礦場不代表我從事礦業的生意,

                               我是老闆但是並沒有營業."

        矛盾點 - 既然是老闆, 還是公職人員就要申報此財產.

  

# 4 - Wilder Ruiz 國會議員

 

       指控項目 - 謊報學歷.

         本人申述 - "我註冊4個學期,

                     以為這樣就算擁有大學的學歷了"

        矛盾點 - 以此論點, 買了某家股票, 就是這家公司的老闆?

 

 # 5 - Néstor Valqui 國會議員

 

        指控項目 - 妓院老闆.

       本人申述 - "當我是老闆時,這家店並沒有從事色情,

                    警察說裡面有未成年的, (繼續辯解)

                    裡面全部都是成年的."

       矛盾點  - 老闆才知道這麼詳細吧!  

 

版面人物

 

IMG_2732.jpg    

# 1 -  Alberto Fujimori  前總統

         競選文宣  -  不採取"休克經濟"

         事實    - 上任,就進行休克經濟

# 2 - Alan García  前總統

        曾說過  -  不會把銀行收歸國有

        事實  -  突然宣布銀行收歸國有.

# 3 - Alejandro Toledo  前總統

        曾說過  -  我只有一個女兒

        事實   -  有另外非婚生的女兒

# 4 - Pedro Pablo Kuczynski  總統候選人

        自認 - 簽過這文件, 我就是放棄美國國籍了.

        事實 - 放棄美國國籍好像要簽不只一個文件

        ** 國內也有不少政治人物也如此認知

 

政治家犯的錯誤

IMG_2733.JPG    

商報多年前訪問學術大師 Luis Jaime Cisneros,

 

他說政治家最大的錯誤如下:

 

                 不說真話, 認同謊話

                 染指媒體, 委婉虛偽

                 害怕說實話不受歡迎      

 

 

常見話語統計

IMG_2734.JPG  

1990到現今 (2011年11月) 政治人物常說的話語統計次數

 

2,227 次  -  應大眾的要求.

1,094 次  -  把我去職吧!

  983  次  -  來調查我吧!

  185  次  -  我沒有參選的意願! 

** 有些用語,在台灣的政治界也出現過

 

 

Cosas 雜誌   - 第480期 , 2011年10月27日

IMG_2722.JPG  

標題 - 為何我們有這樣的國會?

 

 

 

受訪者 - Henry Pease García (1993 - 2006 擔任國會議員)

 

               目前致力於學術界

 

記者問他 : 懷念國會嗎?

 

 

 

他的回答 : 不會, 但是有時候,

 

                     希望自己能在那裡表達某些想法,

 

              大多數時間只像貓咪睡大覺,

 

              根本忘了這件事.

唉, 黑暗政治不如睡覺好.

 

 

*後記 - 老公看我居然沒睡, 還在寫部落格,

          以為是有趣的題材,

          一問是政治題材,

          他就冷冷地說 "別人會有興趣看嗎?"

          我回他,主要是我覺得這些政客很好笑,

          真覺得天下的政客很類似,

          這樣下去, 大家只好苦笑度日.

 

**最後謝謝老公的幫忙, 我才能理解這類的文章. 

 

 

## 寫這篇文章, 靈異連連, 儲存草稿時, 內容都在,

    一到預覽, 內容又不見, 害我重打好幾遍

arrow
arrow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