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了.jpg  

終於開課了,

之前忙著找小孩的學校,西文家教...

他們學校的事情定下後,

才有時間來"整頓"我的西文.

 

既然能處理這些事情,我的西文應該還OK吧???

其實是 - 當地人很努力地來理解我的"破西文".

以前都是靠老公, 結果西文都沒有進步,

現在下定決心好好學西文,

做個名副其實的秘魯人.

 

上課地點

 

Icpna外觀.jpg 

ICPNA - Instituto Cultural Peruano Norteamericao

(秘魯美國文化中心,簡稱秘美文化中心) - 箭頭所指地點, 

以前只有前面那棟灰色的建築物,

現在增建得很摩登.

這是總部(位於利馬Miraflores區), 還有4個分院在利馬其他地區,

但是只有總部提供西文課程,

可能是這區觀光客較多,

環境和治安都好.

 

先打電話確認開課和程度測試時間,

九月底考完西文程度測驗 (費用約台幣370, 時間30-50分,視個人作答速度),

考完馬上告知上課的階級,

我是中階第三級 (開課日期:10月3日)

一個月上完一個階級的課程,

每個階級共6個月

初階班費用約台幣2800/月,

中階班費用約台幣3200/月,

高階班費用更貴些,忘了是多少錢?

 

當初嫁來秘魯也在這裡學西文,

現在又回到ICPNA,

覺得它經營得很成功,

從1家分院到現在4家分院.

 

 

出入口 - 都有守衛

出入口.jpg  守衛1.jpg  

秘魯治安不佳,

需要守衛或管理員來維持安全.

 

大廳 -

大廳服務台.jpg  大廳.jpg  

 

戶外庭園 -

庭園1.jpg  庭園2.jpg  

 

庭園3.jpg  庭園4.jpg 

 守衛2.jpg

庭園附近有另外一個看守出口保全,

他很可愛,特別擺姿勢給我拍.

 

藝文看板 - 當月的活動通知

藝文看板.jpg  

ICPNA 也有表演廳和展示廳,

10月份有印度舞,探戈 和 音樂演奏,

大多要買門票,不過也有少數免費的活動.

 

圖書館

library.jpg  

規模不大,以英文書和雜誌為主,

我喜歡在這裡寫功課,看西文雜誌,

秘魯的書籍和雜誌都不便宜,

這樣的圖書館真的很不錯.

 

 室內餐飲部                                 戶外點心部

cafeteria.jpg   戶外販賣部.jpg  

室內餐飲部販賣熱飲和三明治; 戶外點心部只販賣小點心和飲料

 

洗手間

飲水機.jpg  洗手間.jpg  

跟進步國家不同的是 -廁所沒有"馬桶座",

以前連秘魯的國際機場的洗手間也是這樣,

令我驚嚇不已!

現在雖然比較進步,

難免還是會碰到這樣的洗手間.

  

我的教室 -

classrooom.jpg  

西文上課時間只有: 星期一到星期五 8:45AM - 10:15AM

         (英文課有多項時間選擇,課程最早是7:00AM)

 

教室戶外風景

從教室往外看.jpg  

 

利馬冬天太陽可能到中午才露臉,

這區靠海,因海霧不常看到太陽,

所以天空看起來灰濛濛的.

 

中階第三級課本

我的課本.jpg   第一課.jpg  

課本跟以前不一樣,

現在  : 從一本書分裝出來的教材 = 一個月的上課內容 = 一個語文等級

         # 內容有部分英文的解釋

以前  : 完整的一本書 = 數月上課內容 = 多個語文等級

        # 全部西文的解釋

 

上課的比較.jpg  

班上同學 : (包括我)共有11位,

             除了3位來自中國,其他皆是來自不同國家,

           (愛爾蘭, 比利時, 白俄羅斯, 澳洲, 美國, 巴西, 韓國)

以前同學 : 亞洲人為主,華人最多,再來就是日本人和韓國人

*同學多國性就一定用西文溝通,以前會"偷懶"用中文聊天.

 

考試項目比較特別的是 : "project" = 口頭報告 + 圖像錄影

           *時間要求 : 3 - 5分鐘

現在教室有網路數位的設備,

用註冊單的學生號碼上傳自己需要的圖像錄影,

對於這個project 有點緊張,

會不會經歷過一次就變"皮"了,也不緊張了??

 

以前只有ICPNA提供外國人學習西文的課程,

現在有跟多語文中心和某些大學附設的西文課,

曾打電話到大學詢問,答覆是明年1月才開新班,

其他語文中心,不是費用高就是人數不夠開班.

為了能認識朋友和預算考量, 就不考慮家教.

 

這裡的同學們跟當"留學生"不同,

"留學生"(全職學生)能結交約同齡朋友,

興趣和喜好都比較接近,

上課和相處時間比較長,

比較容易交到好朋友.

 

語文中心的學生(非全職學生): 年齡層廣, 各有工作 ,小孩家庭要照顧...

我的同學們自20來歲到65歲都有,

因為不是全職學生,

下課後,各自鳥獸散,

比較是上課聊天的朋友.

 

上課最令我害怕的事,

說自己國家跟課本相關的話題,

如特別的水果,最重要的機場..

因為我常出錯,

 

上次老師要我們每人說自己國家最主要的國際機場和機場名字的由來,

我雖然說出中正機場,卻把命名說成來自一個"中校",

回去跟老公說上課的情形,

老公說: 中正機場是前任總統的名字, 不是中校.

我說: 我是想講"統治者",講錯成中校了.

        但蔣中正不是總統吧! 李登輝才是第一任總統?

老公搖頭說: 李登輝是第一任民選總統,

                但蔣中正是總統沒錯,歷史上是不能否認的.

我真的糗大了! 罵我笨吧!

 

最後附上ICPNA 資料

www.icpna.edu.pe

arrow
arrow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