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74.JPG  
佣人介紹所 (Agencia de empleos)算是祕魯的福利,

因貧富懸殊, 祕魯幫傭很普遍,

沒有煩瑣的文件申請,

只要雙方條件價格談攏,

就可把佣人帶回家上工.

佣人分為兩種 -

1)住家: 住在主人家, 一周休息一天.

2)不住家 : 依約定時間來主人家打掃, 上班時間共8小時.

 

來祕魯兩年多, 也換了幾位佣人,

最後這位做事認真, 我很滿意,

多虧了她, 我才可當輕鬆的主婦,

存夠進修讀書費的她, 在一月初辭職返鄉.

我的痛苦就此開始, 佣人一離職, 主婦變佣人.

 

為了縮短痛苦期, 馬上打電話給認識的介紹所,

可惜沒有合乎我條件者,

所以又參考電話黃頁.

 

我要求的條件如下  -

1) 住家佣人, 休息日可選周六或周日一天

2) 至少有一年住家幫傭經驗

3) 會做簡單的祕魯菜 

4) 願意學習中國菜 (晚餐多以中國菜為主)

5) 年齡20到35歲 (年紀太輕, 經驗不足, 年紀太大, 難習慣中國菜)

 

電話黃頁 (佣人介紹所廣告)

IMG_3708a.jpg   

為了面試方便, 還是找原本認識的介紹所.

(有些介紹所較遠, 如果塞車, 加上來回時間, 很花時間).

 

認識的介紹所 - Mega Service

IMG_3709a.jpg  

但幾天下來都沒結果, 趕快在附近找其它家.

 

另外兩家介紹所 - Janitor Service & Multiservice Ros

IMG_3710a.jpg  

被佣人寵壞的我,

一旦沒有佣人,

才洗衣, 煮飯, 洗碗,

還沒打掃, 就累到不行,

天天跑介紹所找人,

期望早日脫離苦海.

 

第一家介紹所 - Mega Service

IMG_3757a.jpg  

內部情形

agencia-de-empleo1a.jpg

不少應徵者, 但以不住家為多, 還是沒有合適的.

 

第二家介紹所 - Janitor Service

IMG_3674.JPG  

agencia-de-empleo3.jpg

因另有佣人休息室, 無法知道佣人多寡,

合乎條件者, 才會被帶出來面試.

同時有5個客戶找佣人,

生意超好, 趁機拍照一下.

IMG_3705a.jpg  

左邊紅衣者 - 面試中的佣人,

中間黑衣者 - 等待中的客戶,

右邊桃衣者 - 介紹所的職員.

還是沒有合適的, 再跑下一個介紹所.

 

第三家介紹所 - Multiservice Ros

IMG_3761a.jpg  

IMG_3760a.jpg  

agencia-de-empleo2a.jpg  

一位36歲的求職者,

超出我預期年紀,

但談話中, 深感她態度誠懇和求職意願,

就是我的理想人選.

 

接下來幾天, 她很努力學習,

找對人的我, 不需親自做家事,

再度成為輕鬆主婦!

---------------------------------------------------------------------------------------------------

沒有任何主管經驗的我,

因為佣人, 讓我學習當主管,

單看履歷資料, 好像合適人選很多,

只有面試才知道真相.

近兩個星期, 在三家介紹所面試11人,

最後, 真的有看人的"直覺",

看第一眼, 大概就有合適與否的感覺,

從談話中, 可以了解她的想法,

肢體動作也可表達心理反應,

眼神游離, 摳頭摸耳表示猶豫, 意願不高,

畢竟佣人也會挑選雇主.

雖名為佣人, 但就是我的員工,

好的員工, 讓我這主管輕鬆,

差的員工, 我又做事又生氣,氣自己找錯人.

不過, 也是因不同佣人們, 讓我了解優良佣人的標準,

所以還是謝謝所有曾任職的佣人們.

 

佣人履歷資料備註:

1) 身份證影本

2) 無犯罪前科證明

3) 基本個資 + 工作經驗

4) 可勝任的祕魯菜單 (有勾選的)

祕魯菜單參考

IMG_3730a.jpg 

如果菜單全會, 那就是專門煮飯的佣人,

有的房子大, 需要兩個或以上的佣人,

所以會有一個專煮飯, 另一個當助手,

一分錢一分貨, 實力強的薪水就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